有速度,更有温度——我校有序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

作者: 时间:2021-09-25 点击数:

   这是一段有速度,更有温度的记录,教师党员下沉一线,医护力量、志愿者再次集结,师生相互体谅、守望相助,在抗击疫情中续写校园的温暖与大爱。中秋雨夜,低于10℃的温感,昼夜不间断检测,2万余人次全覆盖,近百名志愿者连续奋战,全体师生以强大的凝聚力、向心力和战斗力交出了一份带有“商大温度”的防疫答卷……

       近日,哈尔滨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,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,防控任务紧迫繁重,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。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9月21日17时起,我校连续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。学校在南北两个校区同时设置了多个检测点,师生员工提前备好证件,有序开展检测工作。校领导深入核酸检测现场,查看检测点分布、检测场地布置、检测工作流程、志愿服务保障、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,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。

全校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,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。检测现场的教师党员志愿者、学生志愿者及后勤服务人员分别在路线引导、秩序维护、后勤保障等环节开展志愿服务。

由于疫情形势的变化,防控工作和要求也随时变化,全校教师以“疫”为令,服从大局,闻令而动,时时守护校园安全。各学院辅导员一直忙碌于个人行程排查、台账更新、防疫宣传等工作中,冲在前线,守岗履责,时刻践行着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。

在首轮核酸检测中,青年学生志愿者们不畏辛劳、连续工作,扫码、预约登记指导、秩序维护……,只为守护我们每一位商大人的安全。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他们依然不曾松懈,始终坚守岗位,从不缺位,他们用青春奋斗的底色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。

自哈市出现疫情以来,学校快速反应,精准部署,狠抓落实,实行校园应急管理,迅速开展人员排查,全校课堂教学全部转为线上教学,随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,取消一切聚集性会议和活动,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杀等,为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“学校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,老师和同学们也团结一致的支持工作,快速开展了核酸检测,阻断疫情……”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这种团结协作的力量,工作中的老师、医务人员、志愿者们都全身心投入,共同建立起守护校园安全的防疫屏障,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,真切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。师生纷纷表示,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,做好自己健康的“第一责任人”。

目前,我校师生正在按照要求有序进行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。下一步,学校严格落实“快”“严”“准”“实”“合”的工作要求,从严从实,从细从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,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。




地址: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