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、国庆校园安全工作提示

作者: 时间:2023-09-26 点击数:

校直各单位:

2023年中秋节、国庆节将至,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,确保广大师生平安过节,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示如下:

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。

在节日前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,充分利用短信、电话、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消防安全、交通出行、预防溺水、实验室安全、电信网络诈骗、预防学校欺凌和暴力伤害等方面的安全知识,提高学生、教职工识别风险、规避风险、自救自护的能力。

二、要加强假期校园管理。

坚持假期校园安全巡查,对本单位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要落实安全措施。要从严组织校园集体活动,要严格审批程序,按照“谁申请、谁负责,谁审批、谁负责,谁组织、谁负责”的要求组织校园活动。加强对校园内建筑物,尤其是简易建筑、临时搭建的设施的安全检查,防止极端天气等造成次生安全事故。

三、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。

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。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,保持值班通信畅通,严谨擅离职守,妥善处理应急突发事件。学校对值班值宿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。

哈尔滨商业大学安全委员会

2023年9月26日


地址: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