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】快速响应 迅速落实 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屏障——保卫处从严从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

作者: 时间:2022-03-20 点击数:

自新学期开学以来,为坚决筑牢和守住不发生校内聚集性感染底线,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,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,保卫处对照清单,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,明确任务,落实责任,严防死守,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。

严把一线关口,守好前沿防线。保卫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,多次召开干部会议,传达学校工作部署。结合学校各区域校门实际情况,迅速制定防控方案,对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,禁止外来无关人员、车辆进入学校;禁止送外卖人员进入校园;严格执行外来进校施工、办事人员审批报备制度。

利用技防手段,提升防范效果。为了做好体温检测工作,保卫处采购红外额温计20台、人脸比对测温设备15台,极大提高体温检测的速度和效果,保障了进校人员和车辆的安全有序。

加强校园巡逻,确保盯防到位。保卫处全面加强24小时值班与巡查制度,制定疫情期间值班表,强化领导干部一线带班,将值班人员充实到大门一线岗位中去。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,保卫处全体人员住校,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,禁止各类校园聚集性活动,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,切实做到守住门、盯住人、把好关,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。

坚守一线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、共克时艰,他们克服长时间连续作战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,依然坚守岗位,奔波在抗疫防疫一线。他们在做好校区封闭管理工作;加强校园巡逻,强化治安防范;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;做好校园、家属区防疫消毒;加强校园周边巡查频率和密度等方面持续奉献着光和热,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。

疫情防控期间,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,在做好个人防护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、严格佩戴口罩上岗的同时,认真做好工作区域的卫生和消毒,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。

下一步,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,认真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,确保校园安全稳定。


地址: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